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西班牙语入门 > 西班牙语法 > 正文

西班牙语法:正字法

时间:2011-07-20 16:27:06 来源:可可英语 编辑:Richard  测测英语水平如何

| 收藏

评论  打印 字号: | |   挑生词:

      正字法是有关正确地使用字母或文字代表言语的规则。西班牙语的正字法主要包括正确使用字母、重音符号、大小写、标点符号以及行尾单词的断字移行等一系列规则。这里我们仅涉及最基本的一些规则:

      ●人名、地名、机构名称、书名和文章题目等的第一个字母要大写,但此类词汇的形容词形式不大写:Francia(法国)—francés(法国的),China(中国)—chino(中国的),Cervantes(塞万提斯)—cervantino(塞万提斯的)。

      ●字母h,以及que, qui, gue, gui序列中的u不发音;在后面两种情况下,u若要发音,就得在其上面加两点标明:vergüenza, cigüeña, lingüista。
      ●以元音、n、s结尾的多音节单词,其重音一般落在倒数第二个音节上:cuidado, vocablo, estructuras, cantan; 末尾字母为辅音(n、s除外)的多音节词,重音一般落在倒数第一个音节上:general, conquistar。在上述这些情况下,重音音节不必注明;重音音节不在上述几种位置时,则需在应该重读的元音上用重音符号 ´ 注明:ortografía, telón, través。除非要区别两个同音异义词,单音节词不需要带重音符号:fue, dio, pie。
      ●一个强元音和一个弱元音相邻构成双重元音,这时若词的重音落在其中的元音上,双重元音结构破裂,重读的弱元音上要加重读符号:frío, reír。
      ●有一些单词(多为单音节词)为了与别的同形异义的词相区别而带重音符号。例如:
aun(=incluso)     aún(=todavía)
el(定冠词)               él(主语人称代词)
si(连词)              sí(副词)
solo(形容词)      sólo(=solamente)
tu(物主形容词) tú(主语人称代词)
      ●以-mente结尾的合成副词的前半部分保留其重音:cálido+mente=cálidamente rápido+mente=rápidamente。 

相关热词搜索: 语法

上一篇:西语每日一句第52天:他在我心中有特殊地位。

下一篇:秘书长特别代表对伊拉克前景表示谨慎的乐观

您可能还感兴趣的文章

秘书长特别代表对伊拉克前景表示谨慎的乐观
El representante especial de la ONU para Iraq urgió este martes a los países de la región a resolver las diferencias pendientes e identificar las áreas de

时间:2011-07-20 作者:Richard

西班牙语法:音节和重音
一、音节的构成及划分 音节是最基本的语音群,由一个或几个音素组成,其核心为元音。没有元音就不会有音节(少量的特殊情况除外)。以元音结尾的音节称为开音节,以辅音结

时间:2011-07-20 作者:Richard

西班牙语法:名词的性
西班牙语中的名词在语法上有阳性和阴性之别。自然界的人和动物有雄性和雌性,与此相对应,语言中表示人和动物的名词也常有阳性和阴性的不同。这种区别大都由名词词尾的变

时间:2011-07-21 作者:Richard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