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西班牙语入门 > 西班牙语法 > 正文

西班牙语法:ser和estar的区别

时间:2011-09-13 13:03:33 来源:可可英语 编辑:lola90  测测英语水平如何

| 收藏

评论  打印 字号: | |   挑生词:

ser和estar的区别
虽然ser和estar都是联系动词,但它们在意义上和用法上都有不同。Ser表示主语所固有的某种性质,而estar则表示主语所处某种暂时的状态。如El vidrio es duro.(玻璃的质地是硬的。)在这里es是表示主语(玻璃)固有的性质。Las uvas están verdes.(这些葡萄还是青的。)在这里están是表示主语uvas某种暂时的状态。
从上述一般性的规则,还可以引出以下的一些用法:
ser联系的表语是:
名词:Mi hermano es maestro.(我兄弟是老师。)
代词:Mi consejera es ella.(我的顾问是她。)
指示代词:Mi hermana es ésta.(我妹妹是这一位。)
不定形容词:El dinero es mucho.(这笔钱数量不少。)
物主形容词:Este sombrero es tuyo.(这个帽子是你的。)
数词形容词:Los que se quedaron fueron siete.(留下来的人有七个。)
由de构成的形容词词组:El problema es de suma importancia.(这个问题极其重要。)
名次副句:Fuiste tú el que lo decidió.(此事是由你决定的。)
原形动词:Querer es poder.(有志者事竟成。)

ser用作第三人称动词
表示时间:Es tarde.(晚了。)Es hora de comer.(该吃饭了。)
联系原形动词或名词副句:Es necesario hacerlo.(必须这样做。)

ser总是与表示被动语态的分词连用
Ha sido descubierto el autor del robo.(盗窃犯已被发现。)

estar与表示状态的副词或副词词组连用
副词:Yo estoy bien.(我身体很好。)
副词词组:El padre y el hijo están en perfecta armonía.(父子相处十分融洽。)

在非被动句里,分词总是与estar连用
Yo estoy cansado.(我累了。)
El libro estaba abierto.(书是打开的。)

estar有时也用做第三人称动词
Claro está que no vendrá.(他当然不会来。)

相关热词搜索: 西班牙语法

上一篇:潘基文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回答全球网友提问

下一篇:西语每日一句第108天:这个孩子今天开始学习写字了。

您可能还感兴趣的文章

西班牙语法:名词的性
西班牙语中的名词在语法上有阳性和阴性之别。自然界的人和动物有雄性和雌性,与此相对应,语言中表示人和动物的名词也常有阳性和阴性的不同。这种区别大都由名词词尾的变

时间:2011-07-21 作者:Richard

西班牙语法:阴性名词的构成
指人或动物的名词,其阳性形式的外延比阴性形式的外延大。言语表达中,若不必区分对象的性别,或者若干个对象中既有阳性又有阴性,或者泛指同类事物中的全体等等,在这些

时间:2011-07-22 作者:Richard

西班牙语法:指大词和指小词
为了表达的需要,说话人会把名词所指的客观对象在主观上予以增大或减小。对对象的这种处理往往给名词的词尾施加一定的变化(即加后缀)来实现。指大词,如casa→casona=c

时间:2011-07-23 作者:lola90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