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西班牙语入门 > 西班牙语法 > 正文

西班牙语法:不定形容词,并列形容词和疑问及感叹形容词

时间:2011-08-03 12:31:11 来源:可可英语 编辑:lola90  测测英语水平如何

| 收藏

评论  打印 字号: | |   挑生词:

不定形容词
    这类形容词所表示的对象或多或少有点模糊。如:cierta persona(某人),algunos libros(几本书)。
    西班牙语的不定形容词主要有:alguno(某个), cierto(某个),cualquiera(任何一个),mucho(许多),ninguno(无一个),otro(别的),todo(所有)等等。
 不定形容词cualquiera(任何一个)在名词前发生短尾,即去掉尾部的a:cualquier alumno(任何一个学生),cualquier palabra(任何一个单词);其复数形式也很特别,在中间加es,而不是在词尾加s:cualesquiera。例如:cualesquiera maneras(任何方式)。alguno(某个),ninguno(无一个)在阳性名词前也发生短尾:algún documento(某个文件),ningún libro(无一本书);在其他情况下没有这种问题,ninguna cama(无一张床)
 
并列形容词
    这类形容词指示同类对象中的每一个或若干个:ambos amigos(两位朋友);Ambos salieron.(他们两个都出去了。)cada(每)无性数变化:cada carta(每封信),cada billete(每张票);demás(别的)常常意为着复数,性也只能通过其前面的定冠词表现:los demás cuadernos(其他本子)。

疑问形容词和感叹形容词
 疑问形容词对名词所指的对象进行提问,常用qué(什么),cuánto(多少)等。如:¿A qué hora llegarán?(他们什么时候到达?)qué没有性数的变化。¿Cuántas veces te limpias los dientes cada día?(你每天刷几次牙?)cuánto词尾有性数的变化。
 cuál(哪个)为疑问代词,有数的不同形式,但无性的变化。如:¿Cuáles de los libros prefieres?(你喜欢哪几本书?)
 感叹形容词对名词所表示的对象抒发感情,常用的是qué(多么),cuánto(多少)等,与名词的性数关系也和上述作为疑问形容词的情形相同。如¡Qué alegría!(多么高兴啊!)

相关热词搜索: 西班牙语法

上一篇:西语每日一句第67天:我积蓄了一些钱去度假。

下一篇:聂鲁达《一百首爱的十四行诗》中西双语阅读41

您可能还感兴趣的文章

西班牙语法:名词的性
西班牙语中的名词在语法上有阳性和阴性之别。自然界的人和动物有雄性和雌性,与此相对应,语言中表示人和动物的名词也常有阳性和阴性的不同。这种区别大都由名词词尾的变

时间:2011-07-21 作者:Richard

西班牙语法:阴性名词的构成
指人或动物的名词,其阳性形式的外延比阴性形式的外延大。言语表达中,若不必区分对象的性别,或者若干个对象中既有阳性又有阴性,或者泛指同类事物中的全体等等,在这些

时间:2011-07-22 作者:Richard

西班牙语法:指大词和指小词
为了表达的需要,说话人会把名词所指的客观对象在主观上予以增大或减小。对对象的这种处理往往给名词的词尾施加一定的变化(即加后缀)来实现。指大词,如casa→casona=c

时间:2011-07-23 作者:lola90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