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西班牙语入门 > 西班牙语法 > 正文

西班牙语法:虚拟式现在时的用法(3)

时间:2011-09-06 13:28:10 来源:可可英语 编辑:lola90  测测英语水平如何

| 收藏

评论  打印 字号: | |   挑生词:

在关系句里
1.当主句表示否定,副句用虚拟式
No hay en el mundo ninguna madre que haga eso.世界上没有一个母亲会那样干的。

2.当先行词是不确指的而行为又是指将来时,用虚拟式
No puedo fiarme del primero que llegue.我不能信赖那个先到的人。

3.当先行词是cualquiera, quienquiera时
Que conteste quienquiera que haya estudiado.凡学习过的人请回答。

在条件句里,como, con tal que, siempre que, con que, en caso de que, sin que等后面用虚拟式,如:
Como lo digas, no te contaré nada más.如果你把此事说出去,我就把它留给你。

在时间副句里
1.当行为指将来时,用虚拟式
Cuando venga mi amigo, habré terminado el trabajo.等我的朋友到来的时候,我已完成了任务。

2.antes de que后总是用虚拟式
Lávate las manos antes de que comas.你吃饭前请洗洗手。

在目的句里,在a que, para que, a fin de que后面用虚拟式。如:
Te he llamado para que me ayudes.我叫你是让你来帮助我。

在原因句里,no porque后面用虚拟式。如:
No se engorda porque coma mucho.他并不因为吃得多而发胖。

在方式副句里,当como后面所表示的是未知的,而它的行动又是指将来的,则用虚拟式。
Hágalo como más le convenga.您认为怎么合适就怎么办。

在让步副句里,aunque表示“即使”时,用虚拟式。
Trabajaremos aunque haga mucho frío.即使天很冷,我们也要干。

相关热词搜索: 西班牙语法

上一篇:西语每日一句第101天:老师用手指指捣乱的孩子。

下一篇:《巨翅老人》中西双语阅读 Parte07

您可能还感兴趣的文章

西班牙语法:名词的性
西班牙语中的名词在语法上有阳性和阴性之别。自然界的人和动物有雄性和雌性,与此相对应,语言中表示人和动物的名词也常有阳性和阴性的不同。这种区别大都由名词词尾的变

时间:2011-07-21 作者:Richard

西班牙语法:阴性名词的构成
指人或动物的名词,其阳性形式的外延比阴性形式的外延大。言语表达中,若不必区分对象的性别,或者若干个对象中既有阳性又有阴性,或者泛指同类事物中的全体等等,在这些

时间:2011-07-22 作者:Richard

西班牙语法:指大词和指小词
为了表达的需要,说话人会把名词所指的客观对象在主观上予以增大或减小。对对象的这种处理往往给名词的词尾施加一定的变化(即加后缀)来实现。指大词,如casa→casona=c

时间:2011-07-23 作者:lola90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