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西班牙语入门 > 西班牙语法 > 正文

西班牙语句法16 不规则变位动词“conocer”、“saber”

时间:2012-06-15 09:59:18 来源:可可西语 编辑:q1qjm  测测英语水平如何

| 收藏

评论  打印 字号: | |   挑生词:

 

¿ Conoces1 tú España ? … 你了解西班牙吗?

基本句型

¿ Conoces tú al señor Juan ?
(你认识胡安?)


Juan sabe2 manejar[conducir].
(胡安会开车。)


Yo sé dónde está tu papá.
(我知道你父亲在哪。)


Juan sabe que María conoce Beijing.
(胡安知道玛丽雅了解北京[的风土人情等事宜)。)

语法分析

①标注[1]为不规则动词“conocer”(了解、熟悉、懂、认识)的陈述式现在时第二人称单数形。


标注[2]为不规则动词“saber”(知道、了解、懂得、会、善于)的陈述式现在时第三人称单数形。


“conocer”的动词变位;
“conocer” ~ conozco、conoces、conoce、conocemos、conocéis、conocen.

 
“saber” 的动词变位;
“saber”~ sé、sabes、sabe、sabemos、sabéis、saben. 


②以[-cer、-cir]结尾的动词;
大部分在陈述式现在时第一人称单数词尾~变为[-zco] 。


此类动词还有;
producir(生产) agradecer(感谢)
merecer(值、有价值) crecer(成长)
nacer(诞生) obedecer(服从)
introducir(介绍) conducir(引导、运载、驾驶)
③“conocer”与“saber”区别;


ê“conocer” 用于《认识人》或经《体验知道》场合,·“saber” 用于知道《---事情》或会《做---》场合。


如:María sabe tocar el piano.
(玛丽雅会弹钢琴。)


Mucho gusto en conocerlo[a Ud.]
(认识您很高兴。)


Yo no sé inglés.
(我不会英语。)


Juan y yo conocemos China.
(胡安和我了解中国。) 

相关热词搜索: 西班牙语语法

上一篇:《摇滚年代》西班牙语版预告片2

下一篇:西班牙语句法17 不规则变位动词“salir”

您可能还感兴趣的文章

西班牙语法:前置词
西班牙语语法—前置词(介词)主要前置词(介词)EspañolEnglish中文ATo对于,朝向AlrededorAbout关于AnteBefore在……之前ArribaUp在……上端Cabe,cercaNear靠近C

时间:2012-01-04 作者:q1qjm

西班牙语法:指小词
西语经典语法指导—指小词指小词也有叫做缩小词的,是一种词缀,作用类似于汉语的小和点,缩小或者减轻词根所表达的意义,常常起到缓和语气,表达亲切感和好感的作用,在口

时间:2012-01-05 作者:q1qjm

西班牙语法:重音
西语经典语法指导—重音规则单词包含一个以上的音节是,有一个音节应该重读(acento tónico):1. 在没有重音符号的情况下,如果单词是除了n,s以外的辅音结尾的,重读

时间:2012-01-06 作者:q1qjm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