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西班牙语入门 > 西班牙语法 > 正文

西班牙语法:序数词的用法

时间:2011-07-31 09:52:14 来源:可可英语 编辑:lola90  测测英语水平如何

| 收藏

评论  打印 字号: | |   挑生词:

序数词表示排列顺序。常用的序数词有:primero(第一),segundo(第二),tercero(第三),cuarto(第四),quinto(第五),sexto(第六),séptimo(第七),octavo(第八),noveno(第九),décimo(第十)

它的使用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序数词都有性数的变化,与其所修饰的名词保持性数的一致,而且与冠词一起出现:la primera vez(第一次),el segundo hombre(第二个男人)

序数词可放在所修饰的名词前或后,但常常放在前面:Vivo en el tercer piso.(我住在三楼。)

Primero和tercero在阳性单数名词前短尾,即去掉最后的o:el primer puesto(首位),el tercer mes(第三个月);不在阳性名词前就不短尾,因此:Ella sólo apareció en las clases el primero y el último día del semestre.(她只在学期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出现在课堂上。)

从primero(第一)到décimo(第十)的序数词是常用的,越往后使用的频率越小。因此:西班牙语中还经常使用基数词来表述顺序。具体做法是在名词之前、之后分别用定冠词和基数词(定冠词+名词+基数词)如:el piso veinte(第二十层),la fila quince(第十五排)

相关热词搜索: 西班牙语法

上一篇:西语每日一句第64天:这消息使全家都高兴。

下一篇:禁毒办和墨西哥政府联合保护记者

您可能还感兴趣的文章

西班牙语法:名词的性
西班牙语中的名词在语法上有阳性和阴性之别。自然界的人和动物有雄性和雌性,与此相对应,语言中表示人和动物的名词也常有阳性和阴性的不同。这种区别大都由名词词尾的变

时间:2011-07-21 作者:Richard

西班牙语法:阴性名词的构成
指人或动物的名词,其阳性形式的外延比阴性形式的外延大。言语表达中,若不必区分对象的性别,或者若干个对象中既有阳性又有阴性,或者泛指同类事物中的全体等等,在这些

时间:2011-07-22 作者:Richard

西班牙语法:指大词和指小词
为了表达的需要,说话人会把名词所指的客观对象在主观上予以增大或减小。对对象的这种处理往往给名词的词尾施加一定的变化(即加后缀)来实现。指大词,如casa→casona=c

时间:2011-07-23 作者:lola90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