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西班牙语入门 > 西班牙语法 > 正文

西班牙语句法26 不规则动词“gustar”

时间:2012-06-28 12:09:10 来源:可可西语 编辑:q1qjm  测测英语水平如何

| 收藏

评论  打印 字号: | |   挑生词:

 

Me gusta1 la música clásica. … 我喜欢古典音乐。

基本句型

¿ Te gusta ir a la playa ? 
(你喜欢去海边吗?) 


Sí, me gusta ir a la playa. 
(是,我喜欢去海边。) 

语法分析

①标注[1]为规则动词“gustar”(尝、品尝、乐意、尝试、使喜欢)的第三人称单数形。


②规则动词“gustar”用法;


ê“gustar” 虽然是规则动词,但只用《第三人称单、复数形》。 
· 在句子意思中的主语,在句子语法上变为补语,而补语变为主语。 
ì 动词“gustar”的《数》,应与句子语法上的主语要一致。


1 在句子语法上的与格代词(间接补语)为第三人称场合,则用重复型句子。


如:Me gusta este libro.[在语法上* 这本书给我喜欢] 
(我喜欢这本书。) 


Me gusta Beijing. 
(我喜欢北京。) 


Le gusta bailar a Ud. 
(您喜欢跳舞。) 


? 与“gustar”相同特征的动词还有; 
doler(使疼痛、后悔、同情、抱怨) extrañ ar(驱逐、使惊奇、想念、怀念) 
faltar(没有、缺少、犯错误、失敬) interesar(使入股、感兴趣、关注) 


如:Me duele la cabeza. 
(我头疼。) 


A Juan le extrañ a la costumbre china. 
(胡安对中国风俗习惯感到希奇。) 


Nos falta dinero para comprar la entrada. 
(我们买入场券钱不够。) 


Me interesa saber la historia españ ola. 
(我对西班牙历史感兴趣。) 

相关热词搜索: 西班牙语语法

上一篇:西班牙语版《1984》中西对照阅读 Parte1 第二章 8

下一篇:最后一页

您可能还感兴趣的文章

西班牙语法:前置词
西班牙语语法—前置词(介词)主要前置词(介词)EspañolEnglish中文ATo对于,朝向AlrededorAbout关于AnteBefore在……之前ArribaUp在……上端Cabe,cercaNear靠近C

时间:2012-01-04 作者:q1qjm

西班牙语法:指小词
西语经典语法指导—指小词指小词也有叫做缩小词的,是一种词缀,作用类似于汉语的小和点,缩小或者减轻词根所表达的意义,常常起到缓和语气,表达亲切感和好感的作用,在口

时间:2012-01-05 作者:q1qjm

西班牙语法:重音
西语经典语法指导—重音规则单词包含一个以上的音节是,有一个音节应该重读(acento tónico):1. 在没有重音符号的情况下,如果单词是除了n,s以外的辅音结尾的,重读

时间:2012-01-06 作者:q1qjm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