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西班牙语入门 > 西班牙语法 > 正文

西班牙语句法34 陈述式过去将来时

时间:2012-07-16 15:24:34 来源:可可西语 编辑:q1qjm  测测英语水平如何

| 收藏

评论  打印 字号: | |   挑生词:

 \

 

Si tuviera tiempo te acompañ aría1 a Barcelona . … 我有时间的话曾和你一起能去巴塞罗那的。

基本句型

Me gustaría1 hablar con María. 
(喜欢和玛丽雅谈话。) 


¿ Podría2 usted decirme la hora ? 
(能告诉时间吗[几点钟]?) 西

班牙语句法

语法分析

①标注[1]为规则动词“gustar”(喜欢)的陈述式过去将来时第一人称单数形。 
标注[2]为不规则动词“poder”(能)的陈述式过去将来时第一人称单数形。

 
陈述式过去将来时构成; 
ê规则动词~ 


原形动词+过去将来时词尾[-ía、-ías、-ía、-íamos、-íais、-ían.] 
·不规则动词~ 


不规则动词将来未完成词根+过去将来时词尾


②陈述式过去将来时用法;


ê表现《在过去看来将来》的事— 


如:Juan me dijo que vendría hoy. 西班牙语句法
(胡安对我说过今天要来。) 


·表示《过去的想象》— 


如:No tendrían ellos dinero ayer. 
(昨天他们可能没带钱。) 


ì表现和时态无关的《可能性》— 


如:Me gustaría descansar un rato. 西班牙语句法
(我能暂时休息就好了。) 

相关热词搜索: 西班牙语语法

上一篇:西班牙语紧急用语 Lección1

下一篇:墨西哥流行天团Reik 现场动感演绎西语歌曲《Peligro》

您可能还感兴趣的文章

西班牙语法:前置词
西班牙语语法—前置词(介词)主要前置词(介词)EspañolEnglish中文ATo对于,朝向AlrededorAbout关于AnteBefore在……之前ArribaUp在……上端Cabe,cercaNear靠近C

时间:2012-01-04 作者:q1qjm

西班牙语法:指小词
西语经典语法指导—指小词指小词也有叫做缩小词的,是一种词缀,作用类似于汉语的小和点,缩小或者减轻词根所表达的意义,常常起到缓和语气,表达亲切感和好感的作用,在口

时间:2012-01-05 作者:q1qjm

西班牙语法:重音
西语经典语法指导—重音规则单词包含一个以上的音节是,有一个音节应该重读(acento tónico):1. 在没有重音符号的情况下,如果单词是除了n,s以外的辅音结尾的,重读

时间:2012-01-06 作者:q1qjm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